close

難得去了台北一趟,因為統一阪急的新聞實在太令人好奇了,

加上之前去誠品信義店喝小b咖啡時也走過很漂亮又很吊人為口的阪急地下街,

於是決定去逛阪急一趟,看看這家在周年境戰爭中異軍突起的百貨公司。

RIMG0363.JPG

但是我的重點似乎不在阪急,而是阪急內的餐飲店......=w=|||

我們是從捷運地下街走進阪急的,並沒有從正門進去,

去逛的那天剛好遇上下雨,雖然好不容易找到了應該是正門口的出口,

但是卻沒辦法好好拍張照片,不想自己被雨打濕,所以我也就沒有出去看阪急的外貌.....Orz

 

從一樓逛到七樓,地下一樓的少女服飾已經出現了很多可愛的毛織斗篷,

但是價位真是不可親啊~XD 只好興奮地看著確不敢真的下手。

 

中間在Afternoon Tea休息了一下,

台中沒有Afternoon Tea,因為照片拍得很漂亮,又一直在小七的結帳螢幕上出現,

所以我也一直非常好奇,既然來了就來吃吃看吧!

 

到達店面時店裡的服務人員正在努力叫號著,似乎有非常多客人在等位,

雖然說在我們之前也有兩位客人,不過似乎聽到叫號還在進行所以就先離開了,

服務人員繼續叫號,然後我就和朋友在一旁等著並翻越菜單,

神奇的是三組等位的客人竟然都離開了,服務生有點苦笑著說「還有空位」帶著我們進去。XD

 

RIMG0349_2.JPG 

我們坐在設在外面走廊的位置上,照片是我們隔壁的座位,

店面使用很多綠色植物裝飾,白色的桌椅非常有地中海度假的氣氛。

看似設在窗邊但事實上還有一道走廊在旁邊,

當時其實才下午四點,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彷彿逛到傍晚一樣。XD

 

RIMG0354.JPG 

再來一張,頭頂上有裝飾用的雨傘,但是並沒有傘柄垂落在空間中,雨傘本身也不是剛好罩在每張桌子上,

不過加上復古的路燈設計,已經製造出坐下來時像在露天雅座的氣氛,

但其實還是在阪急百貨中吹空調啊XDDD

 

RIMG0344_2.JPG 

菜單算是設桌的一部分,會遇先放好在桌上而不是等客人到達後再送上,

右邊的籃子裡有各種可能會使用到的餐具,水的話就是水。XD

 

RIMG0346_2.JPG 

帶位時服務生會提著籃子,當時我還想說就算有周邊商品也不需要這麼急著拿籃子給我們選購吧?

就在籃子落地的一瞬間我發現我真是太笨了......|||Orz

這是放包包用的籃子喔,如果很心愛自己包包的人可以不用擔心沒地方放包包或是包包會落地,

不過我的包其實命都很賤被我亂丟地上的XD||||

 

RIMG0350.JPG 

我們的位置是靠在隔著走道區和店面內側的牆邊,即使試室內設計也讓人覺得像在戶外,

路燈非常可愛,垂落在柱子上的藤蔓真是製造活潑愉悅氣氛的最大功臣了,

左邊的小擺飾有拿下來研究過,是真的花喔,一樣很可愛很溫馨地擺在窗台上,

牆另一邊的座位都是沙發座,給人非常居家優閒的感覺。

 

RIMG0352_2.JPG 

燈飾近照,細部也非常精緻可愛。

 

RIMG0360.JPG 

從沒吃過舒芙蕾,所以點了舒芙蕾套餐(NT340)和朋友兩個人一起共享,飲料是伯爵紅茶

比較意外的是除了花草茶外是沒有回沖的XDDD

在等舒芙蕾烤好以前就先將茶喝光了,結果打開茶壺發現竟然沒有茶葉或是茶球XD!

伯爵茶本身中規中矩,但氣味略淡。

 

RIMG0356.JPG 

搭配紅茶使用的方糖塊,白色包著的是白糖,紅色包著的是紅糖,就是上一張照片中的方糖塊。

 

RIMG0363.JPG 

舒芙蕾來了!XD 點的是巧克力覆盆莓舒芙蕾,小鐵鍋裝的是鮮奶油,小缽中的是覆盆莓醬。

不過一開始最讓我們驚喜的是那個小缽就是大家熟悉的酥皮濃湯碗的縮小版XDDD

舒芙蕾的高度大概是兩個時指指節,上面用糖粉跟巧克力粉裝飾,的確不像是印像中的那麼高。

不過幸好我是吃完後才知道原來應該要有多高的,所以當舒芙蕾上桌時並沒有失望XD

無知是幸福的(揍)

 

RIMG0364.JPG 

依照說明地挖了洞倒入了所有醬料...就算自以為很有FU地亂滴那些覆盆莓醬,

也依然無法掩飾不會吃就是弄不好看的笨拙(遮臉)

我應該要把覆盆莓醬跟鮮奶油調好的,這樣至少粉紅色會很可愛......

舒芙蕾本身的巧克力為很香濃,甜度適中,加上酸味帶著莓果香的覆盆醬十分登對,

但是比起高度不夠還要更需要改進的,是舒芙蕾底部沒有完全溶解的糖,

每一池都挖得到、沉澱在舒芙蕾底部大量且高密度的糖粒嚴重破壞了舒芙蕾本身柔軟滑順的口感,

所以每一口舒芙蕾都是嚼得出聲音的(?)

這是最令人印象深刻也滿可惜的部分XD|||| 如果改進的話我還滿樂意吃這樣高度的舒芙蕾。

 

離開前我們順便看了一下店面內的茶器周邊,

在設計上是滿可愛的,如果有喝下午茶興趣、想買可愛但不太貴的茶器,不妨也留意看看。

 

 

 

餐廳名稱:Afternoon Tea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3F(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3F)
電話:(02)2723-8108
官網:http://www.afternoon-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